close
天氣冷了~~白菜開始變得好便宜阿~~於是愛吃的我就想吃白菜滷,只好動手自己來囉~

材料呢~~一定要有白菜麻~剩下就各位隨意囉~我是放我愛吃的

材料 :  白菜ㄧ個切好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豆皮(先 滾水燙過撈起 切絲備用),
           胡蘿蔔(絲),金針菇,香菇(絲),秀珍菇(絲)

調味料: 鹽  素食高湯粉(或味霖)  醬油 [口味鹹淡依個人喜好]

1.起油鍋,先炒香 香菇, 再加入胡羅蔔一起拌炒。
2.等胡蘿蔔軟一點後加入金針 秀珍菇。
3.放入ㄧ點麻油,因為我媽說白菜有點涼性,放麻油可去寒氣。
4.丟入白菜,大火至白菜體積變小ㄧ點後,加入素食高湯粉,鹽巴,拌炒。
5.此時會開始出水,加入醬油(少許,不要加成整鍋黑黑的唷),拌ㄧ拌,蓋上鍋蓋悶一下。
6.掀開蓋子就是好吃的白菜滷囉~~~



PS,這時候我媽剛好下班回家,她說她吃飽了,只想吃我的菜"ㄧ小碗",
         結果她後來竟然吃了4次"ㄧ小碗",哈哈,表示我做的很成功吧呵呵~~~

我的成品,從上往下照



從側面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j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