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家爸爸煮的香椿豆腐超好吃的,
每次他在煮我總是在旁邊努力想學起來,不過試了幾次總是不像,
這次終於成功啦!!!
先附上圖

這道菜有點繁瑣唷,煮得漂亮可以宴客用

材料: 傳統豆腐一大塊(黃昏市場有賣),切小塊
          胡蘿蔔切薄片
          香菇
 #  照理說有荷蘭豆更好啦~因為會比較漂亮,但我家剛好沒有,我又懶的去買,就算了^^||

調味料: 香菇素蠔油,鹽,香椿醬,地瓜粉(或玉米粉)勾欠用

1. 先將豆腐丁 油炸定型,後瀝乾油,拿起備用。

2. 起新鍋,放香菇爆香,後再放胡蘿蔔下去炒軟,加入兩到三大匙香椿醬拌炒

3. 加適量水,鹽,素蠔油調味,煮到滾,加入炸過的豆腐,
    調味道至OK(基本上這道菜的醬汁,味道要比較重)

4. 地瓜粉水(或玉米粉水)勾欠

5.煮到亮亮稠稠的就OK囉~

PS  1. 香椿味道一定要出來,醬汁ㄧ定要夠味(配飯是絕佳阿!),這樣才是香椿豆腐!!
       2. 我家覺得傳統豆腐比較好吃,有餐廳是用芙蓉豆腐,各位也可試試看,不過炸的時候不易定型就是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j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