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本文引用自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fable&article_id=10158981


素食版討論著景美夜市的素食章魚燒
看著網誌圖文版 卻只有流口水的份
今天也來讓大家流口水一下!
與其流口水!
不如跟著我一起動手做好吃又美味的"素食"章魚燒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先準備好東西!比較不會手忙腳亂~

1.章魚燒模:$390含運(叉子我去商店買只有5元!懶的再出門的人順便加$20買會比較方便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露天拍賣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11080419050921)
  

2. 主要材料(約15顆份量)
低筋麵粉-50g
泡打粉-2小匙
全蛋-1顆
水-80g
鹽-1小匙(若內餡有鹹了!就不需要再加鹽)

沙拉(一般超商買不到這種的!可以去材料行或雜貨店找~這種的比較好吃!也有無蛋口味!若不吃蛋的購買時要注意沙拉的成分)
內餡+乳酪絲

a.低筋麵粉.泡打粉先過篩 加上蛋和水攪拌均勻 靜置10分鐘
  (其實還有其他三種麵糊調製法.但還沒實驗)

b.內餡材料-素火腿.杏包菇.紅羅蔔.黑胡椒.沙茶.高麗菜.玉米.乳酪絲
(可以不用這麼"豪華" 因為很多料混在一起雖然口感很好!但不仔細吃還真吃不出有加什麼= =+
 乳酪絲是我自己亂加的!喜歡有牽絲的口感可以加多一點!



這是我媽炒的..還沒開始做我就想吃了>///< (另外還加了高麗菜和玉米)


步驟1.章魚燒模加熱並刷點油(不需要太多!稍微有油就可以了!)


步驟2.開小火並先倒大約一半的麵糊


步驟3.緊接著把料丟下去(可先放乳酪絲再丟炒好的料.別整個填滿.留些空間等下還要倒麵糊!)


步驟4.再倒一些麵糊蓋住 最好讓麵糊流進去料裡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稍微烤到可翻動時 用叉子在周圍畫個圈 在將章魚燒翻轉到另一面烤
          (不用像外面那樣把麵糊倒到滿出來!技術不好做出來會醜醜!)


也可學紅豆餅方式 鈀麵糊分兩部份最後再"合體"便可!
要在麵糊還沒成型前蓋住~不然就會變成可分離的兩片銅鑼燒或是超大章魚燒了!="=
還是一體成型的方式比較方便 多做幾次就會越來越專業了^^"


步驟5.再稍微讓他烤焦一點會更好吃!可用叉子一直翻轉  
          (都不用再加油也不用擔心燒焦會沾鍋!這烤模挺好用的^^)          


排排站 準備上桌嚕!(其實單吃就很好吃很夠味了!)


在加點沙拉和蕃茄醬做裝飾(甜甜鹹鹹的口感也很棒!)


果真人要衣裝 , 章魚燒要盤子裝 >///< 一盒30元 馬上變成一盤300元


想吃焦焦脆脆的豪華章魚燒嗎?


快點動手做做看吧^@^


相簿完整版 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fable&book=19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話說做完章魚燒 
我哥不知道是稱讚還是....
居然說早知道我應該不用唸書去賣章魚燒算了 = =+
因為真的太好吃了!>///<

其實是我阿母炒的料好吃^^"
有空在來分享我阿母煮的素食好料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j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