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日中午  做了一道我妹連吃三碗的炒飯(我自己吃兩碗半)

覺得這樣做真的好好吃唷~~~分享給大家

但是我家照相機被我爸拿走了 請別跟我要圖..冏rz

食材如下:

素食金蘭拌飯拌麵醬: 三小匙(不要撈油)
可樂美番茄汁        一咖啡杯(約150 cc)
冷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六碗飯(普通大小)
筊百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兩支  切小丁備用
胡蘿蔔切小丁        隨意 (我放了一小碗)
香椿醬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小匙
大鮮香菇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朵  切小丁


步驟:

1. 將茄汁與拌飯醬拌勻備用

2. 起油鍋 (油我只放了三茶匙大小)
3. 先放入胡蘿蔔丁 拌炒 (因為它很容易炒不軟)
   再加入香菇丁 爆香,之後加入香椿醬一匙 ,最後加入筊白筍丁一起炒勻,
   把料都炒熟,並加入一點點天然香菇味精

4.加入白飯 用鍋鏟將飯與料 拌炒均勻(轉小火)
5.此時加入特調的茄汁拌飯醬拌勻
  若覺得飯有點乾 可再加入少量番茄汁
  重口味的人,也可再加入拌飯醬少許及鹽少許
  味道調勻之後~就關火拉~~~

6.添到碗裡,吃到肚子裡

 

註1: 添加的食物可隨意更換 要改成冷凍蔬菜也OK~~

註2: 茄汁切勿加太多,太多會變茄汁稀飯..XD


註3.我已發表在PT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j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